香格里拉——失落的天堂

让-马克•赫勒

关键词: 香格里拉失落的天堂

作品概述

原始照片由数码相机 Nikon D800 完成,采用的是 24-70 毫米变焦镜头,焦距: 70 毫米,感光指数:500 ISO 光圈:f: 9.0,曝光时间:速度 1/50。


在我的想象中,这个图像是通往失落天堂的通道。在由詹姆斯•希尔顿于1933年创作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中,香格里拉被描述成一个神秘、和谐的山谷。在现实中,香格里拉是一个位于中国云南省、临近西藏、海拔3000米的古镇。古镇上曲折的石路边排列着一栋栋古老的木质建筑。古镇的色彩、建筑和文字都深受藏族影响。这些小石路将要带领我去往一个个未知的地方。

附注:

让-马克•赫勒(英文姓名Jean-Marc HELLER)是一位来自瑞士的业余摄影师,他在中国工作多年。十四岁那年,他开始对摄影产生兴趣。
他利用业余时间跑遍全国,用他的镜头,凭借真正意义上的纪实风格记录下街道上普通人日常生活的真实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