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梵志

曾梵志的档案
性别:男   1964年


  • 排序方式

曾梵志作品展览和艺术家简介

中文版   |   英文版   |   法文版   |   德文版
该艺术家尚未开通博客
曾梵志

涉猎艺术种类:油画


曾梵志简介:

曾梵志,1964—,生于湖北武汉的中国画家,被认为是当代中国较具代表性和国际影响的艺术家之一。

其作品在一系列国际重要艺术展事上展出,以假面具为符号的隐喻和象征的表现主义手法,给人留下鲜明的印象。2014年在巴黎当代美术馆举办的曾梵志回顾展共吸引五万多观众。大学三年级时创作同学的肖像画《忧郁的人》在1992年以500元的价格被画家出售;19年后,又以超千万的重金将该作品回购,成为趣谈。

曾梵志于2001年创作的布面油画《最后的晚餐》在2013年以1.8亿港元(约合2300万美元)出售,成为亚洲最贵的当代艺术品。


曾梵志的主要作品展览:
1993年在香港汉雅轩画廊举办“假面 · 曾梵志个人油画展”。
1998年 《曾梵志:1993-1998》北京中央美术院画廊、四合画廊、上海香格纳画廊展出。
2014年2月巴黎市立当代美术馆举办曾梵志首个法国回顾展。

毕业院校:湖北美术学院


· 曾梵志的作品拍卖 >>

· 曾梵志的作品展览 >>

· 曾梵志相关的艺术点评 >>

共13件曾梵志作品   每页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