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广义

王广义的档案
性别:男   1957年


  • 排序方式

王广义作品展览和艺术家简介

中文版   |   英文版   |   法文版   |   德文版
该艺术家尚未开通博客
王广义

涉猎艺术种类:装置艺术, 油画


王广义简介:

王广义,1957—,生于哈尔滨市的中国装置艺术家和画家,中国新艺术运动的主要参与者之一,青少年时期经历了十年文革。其国画作品被江泽民、李鹏等中国国家领导人收藏。自从20世纪90年代起多次在国内外举行个展;代表作《大批判》系列获得批评家和国际艺术市场的关注,被称为政治波普(POP)。王广义是旅游卫视专题片《王广义》和众多美术期刊、著作的题材人物。

其创作于1988年的布面油画《毛泽东:AO》于2012年香港蘇富比春拍以842万港币成交。


王广义的主要作品展览:
1994年,《王广义个展》 汉雅轩画廊,香港。
1996年,《目击者——王广义个展》 克劳斯-丽特曼文化中心,瑞士巴塞尔。
2001年,《王广义个展:信仰的面孔》 斯民艺苑,新加坡。
2003年,《王广义个展》 诺瓦拉画廊,法国巴黎。
2004年王广义个展, 乌斯麦勒画廊,瑞士卢塞恩。
2006年王广义个展,阿拉里奥画廊,韩国首尔。
2007年王广义个展,吕佩克画廊,法国巴黎。
2008年,视觉政治学:另一个王广义, 何香凝美术馆OCT当代艺术中心,中国深圳。
2008年,冷战美学:王广义, 路易斯­-布罗恩基金会,英国伦敦。
2011年,实验报告——关于中国当代艺术的视觉档案:王广义·交互的镜像》 坦克库-重庆当代艺术中心,中国重庆。
2012年,王广义:冷战美学,浦江华侨城,上海。

毕业院校:浙江美术学院(今中国美术学院)


· 王广义的作品拍卖 >>

· 王广义的作品展览 >>

· 王广义相关的艺术点评 >>

共14件王广义作品   每页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