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您的创作素材或艺术构想,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地区)寻求共同创作者!
请点击左侧标题浏览正文
  • 标题:摄影《乞丐》
  • 发布者:Lewis L.
  • 日期:2016-05-13 15:07

引文:

每个国家都有乞丐;不分民族和宗教。中国每一个汉族聚居的城市也都有乞丐。
所以,这里谈得不是政治。

    摄影《乞丐》
    摄影《乞丐》

    说明:

    2006年,7月,酷暑,正午。
    新疆,乌鲁木齐,中山路商业街,人行立交桥上。
    栏杆拐角处,在一堆暗黑色与褐色的破烂毯子和厚重毛皮之间捂着几个人。
    是一个维族女子和怀里的两个孩子。
    一个五六岁,斜趴在母亲膝盖上;另一个一两岁,被抱在怀中。都熟睡,脸上的灰垢下有隐约的红润。
    女子衣衫褴褛,相貌端正,二十七八,也在熟睡中,神情安静、祥和。
    从天桥上看,在这一家乞丐的背后,是一家家高档百货商场和鳞次栉比的店铺。

    妇人携子流落街头,栖身在腌臜破烂之间,背后是别人的无尽繁华,却依然神态安详。
    不知怎地,这让我想到布格罗(Bouguereau)的油画《慈悲》(La-charite)。


    很多年后,仍然无法忘记这一幕。

    版权说明:
    听画网站的注册用户均已接受本站版权条款,即认可该创作素材为其原创,如有任何版权问题,由提交该作品的注册用户本人负责。
    任何未经听画授权,而复制该作品的任何内容包括且不限于图片,文字等,均违反著作权法。

>> 中文评论 >> 英语评论 >> 法语评论 >> 德语评论 >>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