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敏君

岳敏君的档案
性别:男   1962年


  • 排序方式

岳敏君作品展览和艺术家简介

中文版   |   英文版   |   法文版   |   德文版
该艺术家尚未开通博客
岳敏君

涉猎艺术种类:油画


岳敏君简介:

岳敏君,1962—,生于大庆的中国当代著名画家,在海内外多次举办个展,作品被国内外众多博物馆收藏如美国旧金山当代艺术博物馆、法国密特朗文化中心等。

其作品以闭着眼睛、夸张地张嘴大笑的男性为品牌造型,被认为是与民族化、市场化、并常常与政治相关联的“自我形象”放大,引发观众反思。

2007年,岳敏君的油画作品《处决》在伦敦苏富比以293万欧元(合4400万人民币)的价格被拍卖,创下了当时中国当代艺术拍卖的最高纪录;此作品被认为是六四政治题材,画家在1995年完成后将其以仅仅约5,000元的价格卖给香港一名画商。


岳敏君的主要作品展览:
2011年《岳敏君:路》佩斯,北京。
2009年《公元3009之考古发现——岳敏君个展》今日美术馆,北京。
2007年《岳敏君:标志性笑容》昆斯美术馆,纽约。
             《岳敏君:我爱大笑》亚洲协会,纽约。
2006年《岳敏君:处理系列》恩里科.纳瓦拉画廊,巴黎。
2005年《后奥若蒂克式自画像——岳敏君》CP基金会,印度尼西亚雅加达。
2004年《岳敏君:雕塑及油画作品展》少励画廊,香港。
2003年《岳敏君作品展》麦勒画廊,瑞士;《岳敏君:北京之反讽》Prüss & Ochs画廊,柏林。
2002年《沐浴在傻笑中》斯民艺苑,新加坡;《岳敏君作品展-处理》世方艺术中心,中国。
2000年《红色的海洋-岳敏君作品展》中国当代艺术画廊,伦敦。

毕业院校:河北师范大学


· 岳敏君的作品拍卖 >>

· 岳敏君的作品展览 >>

· 岳敏君相关的艺术点评 >>

共5件岳敏君作品   每页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