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拼贴之财富

弗朗索瓦丝·劳蒂尔

关键词: 分享拼贴之财富

作品概述

艺术家之所以使用报纸作为优先材料来创作《分享拼贴之财富》是因为它是新闻传播的最初媒介。一张报纸的寿命是短暂的:一旦新闻被阅读,纸张就失去了用处、变成了废纸。“但是相对于丢弃它,我看到了不同的一面,我珍视在报纸上所发现的内容。”

劳蒂尔还借用了中国传统的水墨和笔刷技法,象征把过去和现在相连接。画布上的元素反映了被她称之为“家”的这个小岛(香港)在过去20年里的翻天覆地变化。

附注:
弗朗索瓦丝•劳蒂尔(Francoise Lautier)是一位常居于香港的法国女性画家,在亚洲众多一线画廊举办过作品展览。其创作灵感往往来源于在文莱、老挝、泰国、西藏、不丹、和印尼等地的旅行。她那些色彩明艳的绘画绘制于不同的媒介诸如布面和陶瓷等,充满灵性,描绘着亚洲人的生活方式。她还创造性地将纸张、金叶子、咖喱粉等多种材料灵活地运用在作品中,以达到特殊的艺术效果。



作品由艺术家签名及认证。